印尼设监狱专门关押毒贩 “聘”鳄鱼当“狱卒”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0 09:44:16

印尼设监狱专门关押毒贩 “聘”鳄鱼当“狱卒”

印尼禁毒官员近日透露,考虑在一所小岛上设立用来关押毒品死刑犯的监狱,并用鳄鱼做看守。(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1月10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印尼禁毒机构官员11月9日透露,考虑在小岛上设立一所专门用来关押毒品死刑犯的监狱,并“聘用”最凶猛的鳄鱼来做看守。

印尼禁毒机构负责人瓦塞索提出了这个计划,他预计将访遍印尼群岛寻找凶猛的鳄鱼来看守监狱。“我们将把尽可能多的鳄鱼安置在那里,我将寻找最凶猛的鳄鱼,”当地新闻网站Tempo援引瓦塞索的话说。

瓦塞索认为,鳄鱼能更好地防止毒贩逃脱,因为它们和人不一样,无法被收买。“你不能贿赂鳄鱼,你无法说服它们让囚犯逃脱,”他说。据报道,尽管印尼是世界上反毒品法规最严格的国家之一,但该国腐败的监狱系统里仍然充斥着毒品,囚犯和监狱官员经常涉嫌毒品犯罪。

印尼禁毒机构发言人普瑞巴蒂证实,当局正考虑设立“一所特别的监狱给死刑犯”。他说,只有毒贩才会被关在那座监狱里,其他囚犯要和毒品分开来关押,以防止他们被招募到毒贩团伙里。

4月29日,印尼枪决了8名毒贩,其中有7人是外籍。此举在国际上引发了震动。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