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全球气温升4度 上海天津等城市将被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0 07:05:25

报告:全球气温升4度 上海天津等城市将被淹
美国研究机构“气候中心”最新报告指出,如果全球气温上升4度,受到海平面升高威胁最严重的国家是中国。

中国日报网11月10日电(小唐)据英国广播公司中文网11月9日报道,美国研究机构“气候中心”最新报告指出,如果全球气温上升4度,受到海平面升高威胁最严重的国家是中国,10个受影响的大城市中有4个在中国,其中包括上海、天津、香港、浙江台州。

研究人员表示,温度升高2摄氏度足以对许多沿海大城市构成长期威胁,而全球温度有可能在未来几百年内增高4摄氏度,从升高2摄氏度到升高4摄氏度最快在200年内就会发生,不过也可能要2000年后才发生。

这项研究报告称,一旦温度升高摄氏4度,受害最严重的当属中国,目前中国1.45亿人居住的沿海地区将变成汪洋。

报告所评估的10个最危险的城市中,有4个位于中国,包括上海、天津、香港和台州,涵盖人口多达4400万人。

印度、越南和孟加拉也面临同样威胁。以全球整体而言,在即将被海洋吞噬的这些地区的人口中,有75%集中在亚洲地区。

专家普遍认为,减慢全球气候变暖速度的最有效方法,是削减导致气候暖化的温室气体排放量。

不过,联合国早前发出警告,指即使许多国家都作出了减排承诺,恐怕全球气温仍会上升摄氏3度。

世界银行警告,如果不采取防治行动,全球变暖会加重疾病疫情、严重影响农作物,并使一亿以上的人口陷入贫穷。

缓解全球变暖问题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将于11月30日在法国巴黎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峰会,将以抑制地表温度的升高为核心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