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俄罗斯人搭航班插队离开 英游客无奈滞留埃及宾馆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09 13:37:54

英媒:俄罗斯人搭航班插队离开 英游客无奈滞留埃及宾馆
沙姆沙伊赫机场外等待离开的游客们。(图片来源:《太阳报》)

中国日报网11月9日电(高晴)俄罗斯客机在埃及西奈半岛坠毁导致大量游客滞留。据英国《太阳报》报道,就在英国游客聚集在埃及沙姆沙伊赫机场焦急等待时,俄罗斯人则插队搭乘紧急航班回了家。

自11月4日英国首相卡梅伦下令接回滞留埃及的本国公民后,大量英国游客前往机场等待,截至8日仅5298人被接回。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立刻接回本国公民,24小时内8万滞留的俄罗斯人中已有1.1万人回国,未来两天还将有93趟航班前来迎接滞留公民。

据《星期日太阳报》披露,约1.4万滞留的英国游客或将还要在此滞留两周多。

来自英国巴克斯郡的43岁游客达雷尔·彼得称:“俄罗斯人挤到了队伍的前面,埃及人让他们先走。”易捷航空一名代表向一群排队的英国游客解释称:“非常抱歉,我们因为俄罗斯的航班而被耽搁。”28岁的游客温顿抗议道:“既然俄罗斯能把本国公民接回国,我们为什么不能?”

一名外交人士则表示:“我能说的就是,我们60名员工正在尽自己的最大所能。”

据报道,英国君主航空将不少滞留的游客送至一家五星酒店等待,而游客们则对该酒店的环境卫生深表不满,投诉这里蟑螂遍布,甚至在食物中发现苍蝇。酒店发言人回应称酒店非常干净,众多俄罗斯游客们则并没有类似投诉。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