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航空公司:可能是“外力”导致客机坠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03 07:13:38

俄航空公司:可能是“外力”导致客机坠毁
这是11月1日在埃及西奈半岛哈桑纳地区拍摄的俄罗斯失事客机残骸的照片。新华社发(艾哈迈德·戈马摄)

中国日报网11月3日电(信莲)据英国广播公司中文网11月2日报道,俄罗斯航空公司科加雷姆说,可能是“外部活动”导致飞机坠毁。

俄罗斯航班KGL9268周六(10月31日)在西奈坠毁,机上224人全部遇难。一名航空官员表示,唯一合理的解释是由于“外部的活动”造成飞机失事。

俄罗斯航空公司一名职员说,机身裂纹或某系统失灵,或燃料质量不好,都不致导致这一不幸事件。他指出,灾难一开始,飞机就根本无法操纵,“它不是飞,而是坠落”。

副总经理斯米尔诺夫指出,机组人员没有发出危急信号,显然,灾难发生时,飞机已完全失控。

失事客机2个“黑匣子”已经找回,情况良好。航空专家正在研究飞机“黑匣子”的数据,但是还没有做出最后的定论。预计分析工作会持续几星期。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克拉珀表示,目前无直接证据证明事件涉及恐怖袭击,但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俄罗斯克林姆林宫的一名发言人说,不能排除恐怖活动是造成飞机坠毁的可能性。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i Peskow)说,他不排除“从恐怖袭击到事故”的任何一种设想。尽管极端伊斯兰武装“伊斯兰国”的盟友在一个未得到确证的通告中称是其击落了该机,专家们却怀疑该组织有能力击落一架在近10公里高空飞行的飞机。有可能的是,该机机舱在空中发生爆炸,比如偷偷置放在这架空中客车内的一枚炸弹。

俄航空公司:可能是“外力”导致客机坠毁
11月1日,在埃及首都开罗,当地民众献上的鲜花和毛绒玩具摆放在俄罗斯驻埃及使馆门前。 当日是俄罗斯全国哀悼日,悼念前一天在埃及坠毁的俄客机遇难乘客。俄罗斯驻埃及大使馆降半旗,使馆门前接受民众献花悼念空难事故遇难者。 新华社记者崔新钰摄

与此同时,在莫斯科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有关负责人也排除了飞机技术故障和飞行员人为错误的可能性。

因此,他们说,唯一可以合理解释飞机在空中解体是受到了具体的冲击。因为没有飞机系统的系列故障可以导致飞机在空中断成两截。

另外一名航空官员承认,该架飞机曾在2001年起飞时机尾受到过损坏,但是损坏的部分得到了修理,据信不是飞机坠毁的因素。

另外,早些时候的消息说,在飞机残骸处找到的144具尸体已经运回俄国。在圣彼得堡法医所的一个受到严格隔离的场所,对死者身份的鉴定工作已经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