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韩媒:韩美联合军演开始 朝警备艇一天三次越界

中国日报网wanghui 2014-02-26 09:17: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外媒报道,在韩美开始联合军演之际,一艘朝鲜巡逻艇2月24日三次越过韩国海界。

韩国国防部官员称,当地时间2月24日22时56分许,一艘朝鲜警备艇在距离延坪岛西侧23.4公里海上三次越过两国间存在争议的“北方界线”(NLL)。

在韩军10次发出警告信号后,朝方警备艇在逗留数小时后于当地时间25日凌晨2时25分许撤回朝方一侧。

韩联社称,这艘朝鲜警备艇越过韩方“北方界线”南下约3.6公里。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朝方警备艇越过‘北方界线’可能是军事演习或巡逻任务的一部分,是有意试探韩国军方。”

朝韩双方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的边界划分上一直存在分歧。朝鲜一直拒绝承认韩国和美国单方面设定的“北方界线”,并于1999年设定海上军事分界线,这一界线比“北方界线”更为靠南。

2010年11月23日,朝鲜和韩国曾在“北方界线”附近的延坪岛发生相互炮击事件。当年韩国一艘军舰在延坪岛附近沉没,46人丧生。韩方指责朝鲜发射鱼雷,炸沉这艘军舰,朝方矢口否认。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信莲)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