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韩媒称朝鲜警备艇三次“越线” 收到警告后撤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韩媒称朝鲜警备艇三次“越线” 收到警告后撤回
资料图:朝鲜海军舰艇(来源中新网)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2月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24日晚10时56分许(当地时间,下同),一艘朝鲜警备艇在距离延坪岛西侧23.4公里海上三次越过“北方界线”(NLL)。在收到韩军方发出的警告信号后,于25日凌晨2时25分许撤回朝方一侧。

报道称,这艘朝鲜警备艇南下约4公里。金珉奭表示,每次有朝鲜警备艇越过西海“北方界线”南下时,韩国海军舰艇都会发出警告信号,要求其立即撤回。

25日凌晨零时25分,朝鲜警备艇最后一次越过“北方界线”南下时,韩军随即发出警告信号,表示如果不撤回,韩方将采取严厉的应对措施,朝方必须对其带来的后果承担全部责任。尽管如此,朝鲜警备艇仍停留在“北方界线”南侧约两个小时后才撤回朝方一侧。

金珉奭还说,这次朝方警备艇越过“北方界线”可能是演习或巡逻任务的一部分。韩国军方正在密切关注朝方是否故意越过“北方界线”。他说,韩国军方分析认为,朝方是故意越过“北方界线”的。韩方认为,朝方可能是以演习或巡逻任务为借口想试探韩国军方的反应。

报道指出,朝军警备艇2013年共三次越过“北方界线”,最后一次是在2013年8月16日,而此次是今年以来的第一次“越线南下”。值得注意的是,朝鲜警备艇在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期间越线,实属罕见。

韩国军方认为,朝鲜此举违背了上月16日其提出的“重大提议”,即停止在最前线地区的军事敌对行为。金珉奭说,韩军根据有关程序做出了应对。今后若发生类似的挑衅行为,韩军仍将按照程序坚决应对。

朝韩双方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的边界划分上一直存在分歧。朝鲜一直拒绝承认韩国和美国单方面设定的“北方界线”,并于1999年设定海上军事分界线,这一界线比“北方界线”更为靠南。2010年11月23日,朝鲜和韩国曾在“北方界线”附近的延坪岛发生相互炮击事件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