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美前国防部长:韩曾欲空袭朝因美反对作罢

中国日报网wanghui 2014-01-17 08:38: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外媒1月15日报道,美国前国防部长盖茨在回忆录中爆料,韩国2010年曾经打算空袭朝鲜,但因美国反对而作罢。

盖茨说,2010年11月,朝鲜突然炮击韩国延坪岛引发“非常危险的危机”。当时的韩国总统李明博主张对朝鲜采取猛烈军事打击。

“韩国原本计划要出动军机和大炮进行还击,但我们认为这是过于有攻击性,”盖茨在回忆录中说,“我们担心,双方相互交火会让局势危险升级。”

盖茨说他同美国总统奥巴马和时任国务卿希拉里几天内分别同韩国总统、防长和外长通了许多电话,希望局势平息下来。

他透露,与此同时朝鲜唯一的盟友中国也“对朝方施加影响力,希望缓解紧张局势。”

盖茨说:“最后,韩国只是向对延坪岛展开炮击的朝鲜炮兵营地发射炮弹。”

韩国政府拒绝证实盖茨所言是否属实。“我们不予置评,”韩国国防部发言人说。

延坪岛炮击事件升级的可能性非常高,因为在韩国一艘军舰被炸沉后,韩国的耐心濒于崩溃。目前2.8万美军驻扎在韩国,一旦发生全面冲突,美国将全面指挥韩美联军。
1950年至53年的朝鲜战争结束时,韩朝双方只是签署了停火协议而非和平协议,因此在技术上,双方仍处于战争状态。

盖茨也在回忆录中表示,李明博这名保守派总统“意志坚强、非常务实,非常亲美”而李明博前任卢武铉则是个“反美,可能有点儿疯狂”的人。

盖茨在回忆录中描述了他2007年11月,在首尔会见卢武铉的情景。当时,卢武铉告诉盖茨,亚洲安全的最大威胁是美国和日本,这番说法令盖茨感到惊讶。

卢武铉在2003年至2008年出任韩国总统。2009年,他在家人涉嫌贪污而接受调查期间跳崖自杀身亡。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信莲)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