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朝鲜要求美韩取消军演 美坚持朝应履行国际义务

中新社 2014-01-17 09:11: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面对朝鲜要求美韩取消年度联合军演的表态,美国国务院1月16日坚持朝鲜应履行其国际义务,遵守2005年六方会谈共同声明。

朝鲜国防委员会16日向韩方发出“重大提案”,提议双方从1月30日开始采取实际措施,全面停止相互刺激和诽谤中伤,停止针对对方的一切军事敌对行为,采取相互措施防止发生核灾难。朝鲜还表示美韩即将举行的年度联合军演是直接挑衅行为,要求美韩取消军演。

国务院发言人珍·普萨基当天表示,美国对朝核心政策没有改变,朝鲜在2005年六方会谈“9·19”共同声明中承诺放弃一切核武器和现有核计划,朝方也在很多场合重申这一承诺。美方继续要求朝鲜坚持这一承诺,履行其国际义务。

在2005年六方会谈共同声明中,朝方承诺放弃一切核武器及现有核计划,早日重返《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并回到国际原子能机构保障监督。美方确认,美国在朝鲜半岛没有核武器,无意以核武器或常规武器攻击或入侵朝鲜。

“美国不接受朝鲜成为一个有核国家,现在球依然在朝鲜一边,但朝鲜还没有采取任何举措来改变国际社会在这一问题上对朝鲜的看法。”普萨基说。

在被问及如果朝鲜做到哪一点,美国愿意取消美韩军演时,普萨基表示“不愿做出这种预测”,并再次强调朝鲜能够采取的第一步举动是遵守国际义务,包括遵守2005年六方会谈共同声明。

对于朝鲜有关美韩军演是挑衅行为的表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6日呼吁有关各方保持克制,不采取相互刺激的举措,维护和巩固朝鲜半岛当前稳定势头。韩国国防部则表示美韩年度军演是防御性质,将继续推进演习。

(来源:中新社 编辑:周凤梅)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