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日本特定秘密第三方机构即将启动 媒体总裁任主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1月14日在记者会上宣布,有关《特定秘密保护法》中“特定秘密”的第三方机构“情报保全咨询会议”将于本月17日正式启动。

报道称,该机构由7名专家组成,日本《读卖新闻》集团总部董事长渡边恒雄担任主席,机构成员将就指定和解除“特定秘密”时的统一标准向首相建言献策。

对于咨询会议的作用,菅义伟在记者会上强调,“为确保秘密保护法得到合理运用,(日本政府)将听取第三方外部专家的意见”。菅义伟还说,会议的具体讨论事项包括:有关特定秘密指定和解除的统一标准;调查职员主要社会关系、对其是否适合处理特定秘密作出评估的“适应性评价”,论证结果将体现在政令和运用标准中。

关于成员的选拔理由,菅义伟表示:“为能够听取在信息保护和信息公开、档案管理、法律、新闻报道等领域具有真知灼见的专家的意见,我们在参考了经验和业绩后作出了最终判断。”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