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韩媒:韩国启动KF-X韩国型战斗机研发项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韩媒1月5日报道,韩国军方高层官员5日表示,军方将从今年开始全面推进韩国型战斗机(KF-X,又名“幼鹰项目”)项目的开发。

军方计划共开发120架KF-X,争取到2023年实现批量生产,之后的7-8年内能将其投入使用。在今年的国防预算中,用于KF-X系统开发的规模为2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147亿元)。空军战斗机共分高(high)级、中(middle)级和低(low)级三种,KF-X属于中级项目。2010年4月防卫事业推进委员会决定推进该项目,2011年6月起到2012年底,国防科学研究所(ADD)对该项目进行了初步研发。

在对项目的可行性进行相关研究的过程中,项目推进日程有所推迟,战斗机投入使用的时期从原先的2020-2027年被推迟到2023-2030年。防卫事业厅高层官员表示,现在政府将正式推进该项目,KF-X开发项目可在国产轻型战斗机FA-50的基础上进行,所以可以说开发项目已到达了一定的阶段。

在2013年11月举行的联合参谋会议上,军方已决定了韩国型战斗机多数的作战能力要求(ROC,Required Operational Capability),但尚未决定战斗机的发动机数量。国防部、联合参谋本部和防卫事业厅等将决定在战斗机上装配单发还是双发发动机,最快将于下月举行的防卫事业推进委员会会议上提交KF-X系统开发基本计划。如果决定选用双发战机的话,军方将以新的开发方式来推进该项目,如果选用单发战机的话,则将按照基于对FA-50进行改良的开发方式推进。军方官员表示,如果采用双发发动机,开发费用将会增加,投入使用的时期可能被推迟,但双发战机的性能好于单发战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