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韩媒:相信他人者仅占2成 韩国社会陷入不信任泥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韩媒:相信他人者仅占2成 韩国社会陷入不信任泥潭
媒体称韩国社会陷入极度不信任的泥潭,以致测谎仪开始流行。(资料图片)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统计厅1月1日发布的“2013韩国社会动向”显示,只有2成韩国人认为可以信任他人。这一结果表明,韩国社会已经陷入极度不信任的泥潭。

韩国中央日报援引韩国统计厅发布的数据称,在“您是否认为通常可以信任他人”这一问题中,只有22%受访者回答基本上会经常信任他人,认为别人会伤害或利用自己的回答者占据压倒性大多数。

报道指出,22%的对外信赖度在国际社会是个拿不出手的数据,比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发布的平均值32%,还要低出很多。OECD的调查显示,对外信赖度排名第一的国家是挪威,信赖度达60%;其次是丹麦和瑞典,均为50%。

韩国媒体认为,从个人层面来看,信赖是幸福的起点,如果人人都担心在自家门口或在工作中认识的人伤害自己,又如何会幸福呢?韩国人的幸福感之所以会低于国民收入水平,很大程度上便是源自这种社会性的不信任。没有信任,即使生活得再富足,也很难摆脱不幸的束缚。

从国家层面来看,如果信赖资产贫乏,就必须付出过度矛盾的代价。此次调查中,韩国人对国会的信赖度为31%,对中央政府的信赖度为56%。如果像这样,人人都不信任公共机构,那么在制定、执行法律和政策的过程中,就会支出更多的费用。

报道分析认为,若想得到信任,自己首先要做出让步,体谅他人。调查结果中,有26%的回答者认为他人不好好遵守法律,而认为自己不好好守法的应答者只有2%,显示出韩国人自我中心主义的态度。

报道提醒说,从新年伊始,就有一大堆难题需要韩国社会进行解决,包括基础年金调整、年薪结构改组、医疗界集体活动等,想要解决这些问题,首先需要打开心门,消除不信任的墙壁。

在此之前,韩国媒体也曾报道说,韩国社会已经进入不信任时代,测谎仪开始流行。为了解决在夫妻关系、公司中因误会而产生的问题,为了证明审判过程中举证的可靠性等,韩国使用测谎仪检查的人正在不断增加。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