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国:韩国政府谴责日本总务相参拜靖国神社

2014-01-02 15:5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媒1月2日报道,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泰永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谴责日本总务相新藤义孝参拜靖国神社,他说,韩国政府在这件事情上的立场十分明确,参拜靖国神社是歪曲历史的表现。

赵泰永说,靖国神社美化了过去的侵略战争并供奉有给无数人带来巨大伤害的战犯,如果日本高层领导参拜靖国神社,那么我们只能对其历史认知产生怀疑。从这一点来看,日本政治领导人应拿出实际行动,表现出正确对待历史的诚意,其中一种做法就是不去参拜靖国神社。

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新年贺词中强调积极的和平主义一事,赵泰永表示,日本在防卫和安全领域应遵循和平宪法的基本理念,同时不应破坏该地区的稳定局势。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