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外交部:安倍不应去靖国神社 而应去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2013-12-26 16:01 来源:中国日报网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2月2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安倍所谓“完全没有伤害中韩人民感情的想法”的表态时表示,如果安倍真的想改善同亚洲邻国的关系,就应该去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秦刚指出,靖国神社问题的实质是日本能够正确认识和深刻反省日本军国主义侵略历史,它事关日本与亚洲邻国的关系,事关中日关系政治基础,事关二战结果和战后国际秩序,事关亚洲乃至世界的和平与稳定。秦刚还指出,日本政府和领导人在历史问题上作出过表态和承诺。安倍参拜,严重违背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原则和精神,这当然是政治外交上的大是大非问题。

秦刚说,如果安倍真的对邻国怀有敬意,真心想改善同亚洲邻国的关系,他就不应该去靖国神社,而应去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日本只有真正做到以史为鉴,同亚洲邻国的关系才有未来。

安倍26日上午在参拜靖国神社后称,他对参拜靖国神社已成为政治和外交问题感到遗憾,他完全没有伤害中、韩人民感情的想法,希望对中、韩怀着敬意,构建友好关系。

(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 何流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