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安倍为“拜鬼”辩护自称为了不再战 中方严厉谴责

2013-12-26 14:05 来源:中国日报网

安倍为“拜鬼”辩护自称为了不再战 中方严厉谴责
12月26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前往靖国神社,进行参拜。(图片来源:路透社)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2月26日上午参拜了靖国神社,他自我辩解说参拜是为了“不再战”。对于安倍此举,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发表谈话称,日方必须承担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

他在参拜后回答记者提问时称,他在神灵面前起誓,不会让日本重新走上战争之路,不会再回到让人民遭受战争之苦的时代。

安倍还说,今天的参拜没有伤害中韩两国国民的意思,希望能够得到中国和韩国的理解。此外,与中国和韩国的关系对于日本来说十分重要,他希望有这一种当面解释的机会。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26日的谈话中指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不顾中方坚决反对,悍然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中国政府对日本领导人粗暴践踏中国和其他亚洲战争受害国人民感情、公然挑战历史正义和人类良知的行径表示强烈愤慨,向日方提出强烈抗议和严厉谴责。

秦刚重申,只有切实正视和深刻反省侵略历史,真正做到“以史为鉴”,日本才有可能同亚洲邻国发展“面向未来”的关系。“我们严正敦促日方信守反省侵略历史的承诺,采取措施纠正错误,消除恶劣影响,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