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安倍参拜靖国神社或再次影响日企在华业务

2013-12-26 14:5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26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当天上午参拜了靖国神社,日本企业在中国市场的业务活动可能将不可避免地遭受消极影响。尤其是各汽车和零售企业,钓鱼岛引发的中日对立曾导致这些企业在中国市场遭受打击,而目前正在恢复。如果抵制日货的现象再次出现,日企此前的举措有可能付之东流。

日系车企在中国拥有最大市场份额的是日产汽车。日产11月的在华新车销量比上一年同月增长95.7%,达到13万1800辆。按单月计算创出了历史第2高水平,与中日关系对立影响而出现大幅下滑的去年相比实现了迅速复苏。此外,本田增长2倍以上,而丰田也增长约40%,均正在迅速复苏,日系车正在恢复以往的势头。在此次事件后,日本的汽车行业正在关注中日关系的走向。

 此外,零售行业遭受的影响也将难以避免。在高岛屋,由于中日关系对立的影响,去年12月在中国上海市开设的店铺的销售额出现增长乏力。预计此次中国顾客也必将减少,销售额的恢复将更加困难。

 在中国大陆拥有220多家休闲服装连锁店“优衣库”去年也在反日游行中对一部分店铺进行了停业,因此,今后的店铺运营也可能遭受消极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党超峰)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 标签: 安倍 靖国神社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