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美国核武密码曾是8个“0” 因担心密码太复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综合外国媒体12月1日报道,核导弹发射密码一向是美国的最高机密,然而在过去近20年的时间里,该密码竟然只是极其简单、极易被破解的“00000000”。

1962年,美国时任总统约翰•菲兹杰拉德•肯尼迪签署法令,要求所有核导弹配备“准予行动”装置。这是一套需取得授权才可发射核导弹的安全系统,确保在发射官输入正确密码后,才会发射核导弹。

根据核专家的说法,美国军方担心核战争爆发时,指挥中心和通讯线路可能被毁坏,导致士兵在真正需要发射导弹时却无法取得核密码,由此他们决定把核密码设为最简单的“00000000”。

布鲁斯•布莱尔曾在1970年至1974年间担任“民兵”核导弹发射官,他在一篇文章中写道:“相较于未经授权发射核导弹,美战略空军司令部更担心密码太复杂而无法实时响应导弹发射命令。”

更加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布莱尔透露,发射清单上甚至间接说明了至关重要的核密码只能是由数字零组成。“发射清单上清楚写明,发射官应当仔细检查位于地下发射舱里的锁定操作面板,以确保不会有人不小心在面板上输入除了零以外的其他数字。实际上,这是在告诉我们,密码里只能有数字零。”

此外,布莱尔还表示,在他担任核导弹发射官时,发射核导弹只需要4个人协力合作。而1977年所有核导弹配备的“准予行动”装置均被激活后,自1962年被启用至此时的“8个0”核密码终于更改。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周凤梅)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