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韩媒:访朝瑞典记者称朝鲜罗先市掀起学中文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韩联社报道,美国之音10月31日援引最近访问朝鲜的瑞典记者的话报道说,朝鲜罗先市最近掀起了学习中文的热潮。

报道称,瑞典通讯社(TT)记者约翰·尼兰德9月参加了在朝鲜罗先市举行的国际自行车旅游节,在当地采访朝鲜居民时获悉,随着朝鲜与中国的经济交流日渐频繁,很多当地朝鲜居民在学习中文,包括十几岁的青少年。负责外国人旅游相关工作的罗先市副市长接受采访时表示,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到罗先市投资,对罗先市感兴趣的外国企业也在增加。

此前,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称,“诺迪维瓦萨中国-朝鲜自行车旅游节”于9月23日在罗先市举行。

据尼兰德介绍,当时大约有40名欧洲选手参加了50公里比赛,选手们经过村庄时,很多当地居民在路边鼓掌,进入罗先市后又有一两万市民在路边鼓掌欢呼。他还看到一些居民用手机拍外国选手。人们都非常好奇地观看了比赛。

尼兰德还说,比赛所用公路状态良好,据说这条公路是中国和罗先市的贸易扩大后中方铺设并于去年开通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