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韩国国会外交统一委30日访问开城工业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韩媒10月29日报道,韩国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的朝野议员们10月30日将访问开城工业园区。这是朴槿惠政府成立以来,韩国国会议员首次大批访问开城,而当下正值国政监查期间,因此此行意义重大。

据外交统一委员会29日消息,访朝团将于30日上午9时30分许从京畿道都罗山韩朝出入境事务所出境,越过军事分界线(MDL)前往开城园区。在开城,访朝团将首先听取由韩方开城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委员长洪良浩所作的园区现况报告,之后走访三四家服装厂、鞋厂、手机零部件制造工厂等,另外还将视察当地的消防和医疗设施。访朝团将于下午4时许通过都罗山韩朝出入境事务所返回。在访问过程中,韩方是否有可能同朝方相关负责人会面受到关注。

此次访朝团共有48人,包括外交统一委员会的22名国会议员、统一部次官(副部长)金南植、负责开城工业园区项目的韩朝合作地区支援团团长金基雄等统一部官员、记者等。最大在野党民主党党首金汉吉因国会议员再补选活动而无法同行。

在此之前,李明博政府时期的2012年2月10日,韩朝关系发展特别委员会与外交通商统一委员会的8名议员曾访问过开城园区。2011年9月30日当时的执政党大国家党(现新世界党)党首洪准杓、2008年10月2日民主党议员团也访问过开城园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