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详讯:朝鲜同意韩国国会议员访问开城工业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韩媒10月24日报道,韩国统一部一位有关负责人24日表示,朝鲜24日通过开城工业园区韩朝共同委员会办事处转达了同意韩国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简称外统委)代表团访问开城工业区进行考察的立场。韩国统一部已向外统委汇报了有关内容。

这将是韩国国会议员第一次在国政监查期间访问开城工业区。韩国政府计划与外统委协商并确定日程安排,以及是否会见朝方人士等细节,而后同朝方进行协调。

韩国统一部负责人表示,韩国外统委代表团访问开城工业区的目的是考察当地情况,研究援助方案。这次朝方同意外统委代表团访问开城工业区令人感到欣慰。韩国政府希望外统委代表团的此次访朝能够为开城工业区的发展作出贡献,政府方面将为代表团如期访问开城做万般准备。

该人士介绍说,开城工业区韩朝共同委韩方委员长、统一部韩朝合作地区发展企划团团长金基雄将作为政府代表访问开城,此外新闻工作者也可随团赴开城。提交访朝申请的人员共有57人,包括外统委委员长安鸿俊(新世界党籍)、朝野干事等24名外统委委员以及助理等。

韩国外统委14日向韩国统一部提交访朝申请,表示计划于30日访问开城工业区进行考察,而韩国统一部于16日向朝方转达了该计划。朝鲜在接到韩方要求8天后表示了同意。此前,朝野共8名议员于去年2月10日访问过开城工业区。

韩国国会正在针对各政府部门和机构进行国政监查,监查期间为10月14日至11月2日。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