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朝鲜:离散家属团聚推迟的责任全在韩方(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朝鲜:离散家属团聚推迟的责任全在韩方(图)
韩朝9月16日互换参加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的人员名单。图为韩方一名工作人员当天在首尔大韩红十字会大楼向媒体出示名单。(资料图片)

据韩国媒体报道,朝鲜中央通讯社9月22日刊登消息称,当天朝鲜对韩机构“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简称“祖平统”)通过书记局的报道就决定推迟离散家属团聚和金刚山旅游工作会谈一事谴责称,此事责任全在于韩方。

次前一天,韩国统一部发表声明,对朝鲜推迟离散家属团聚表示遗憾并称这是“非人道行为”。对此,朝鲜祖平统反驳称,韩方逃避责任并煽动针对朝鲜的恶意与反感,阻碍韩朝关系改善的趋势。韩国政府无颜谈及人道主义,到目前为止朝韩人道主义事业都是经由朝鲜的主动努力而促成的。

祖平统还表示,朝方依旧坚持发展朝韩人道主义事业,减轻民族的痛苦,为改善朝韩关系作出贡献。向朝方的诚意和努力提出挑战的“傀儡败党”(指韩国当局)才是无法让人容忍的“非人道的犯罪者”。朝方希望开展人道主义事业并改善朝韩关系,但朝方决不能容忍损毁尊严和自尊的任何行动。

最后,祖平统还警告,韩方应明确朝方的警告并非空话,并需要对此进行深思熟虑,今后朝韩关系的改善全部取决于韩方当局的态度。

21日,祖平统以发言人的名义发表声明称,韩国政府将韩朝对话用于煽动民族矛盾,并宣布推迟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将在韩朝形成能够进行对话与谈判的气氛时才能举办该活动。祖平统还宣布推迟有关重启金刚山旅游项目的会谈。对此,韩国政府发表声明深表遗憾,强烈谴责说这是“非人道的行径”,并韩朝关系是否会因此再次陷入僵局深表忧虑。

此前,韩方提议10月2日召开有关重启金刚山旅游项目的工作会谈。韩朝于9月16日互换了参加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的人员名单,包括韩方96人和朝方100人,原定于25日至30日在金刚山举办团聚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