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俄外交部要求朝鲜就射击俄渔船事件作出解释

2013-09-22 08:46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俄罗斯渔船遭朝鲜军舰射击 俄要求朝鲜作出解释

多家俄罗斯媒体21日报道称,当天凌晨,一艘名为“阿尔泰”号的俄罗斯渔船在日本海中立海域遭到朝鲜军舰射击,事件并未造成人员伤亡。俄罗斯外交部21日发表声明,要求朝鲜作出解释。截至21日晚,朝鲜官方未对这一事件发表任何评论。

据俄罗斯《晨报》21日报道,俄联邦渔业署代表萨维利耶夫表示,21日凌晨,“阿尔泰”号从扎鲁比诺港出发、驶向韩国东海港,船上共有17名船员,装有活蟹。渔民们表示,船只航行至日本海中立海域时,遭到朝鲜军舰机枪和红色信号弹射击。射击过后,身着朝鲜军装的士兵登上“阿尔泰”号,并对渔船进行了彻查,同时就渔船名称、船员数量、所载货物、始发港和目的地等,对船长进行了10分钟左右的盘问,之后放行,这些军人登上自己的舰只离开。“阿尔泰”号所属的俄罗斯渔业公司代表21日表示,朝鲜边防军人在开火前没有进行任何警告和无线电沟通,对俄船进行射击和搜查严重违反国际法,是对国际海洋交通法的蔑视。

俄外交部21日发表声明称,朝鲜军舰在没有与俄渔船取得联系的情况下向渔船行进水域开枪并发射信号弹,俄渔船船长随后下令停船,朝鲜军人登上渔船进行检查并向船长询问情况。声明要求朝鲜就此作出解释。对于这一事件,俄罗斯专家认为十分奇怪,称可能事件过程和媒体报道有出入,或是朝鲜军人误认为俄渔船从事走私活动等。

实际上,这并非首次发生朝鲜军人扣押俄罗斯船只事件。2008年,朝鲜曾扣押一艘因躲避风暴进入朝鲜水域的俄罗斯货船。2009年,朝鲜边防军人扣押俄罗斯“鄂木斯克-122”号货船,该船从韩国运载一些设备返回符拉迪沃斯托克,在被朝方扣押1周后才被释放。

(来源:环球时报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