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地震遗迹之争终了结 海啸搁浅渔船将被移除

2013-08-14 13:2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本地震遗迹之争终了结 海啸搁浅渔船将被移除
日本地震遗迹——第18共德丸号”大型渔船将于下月被移除

据英国媒体8月13日报道,在经历长达两年的争论之后,日本宫城县气仙沼市民进行了一项投票,最终决定在本月晚些时候移除日本地震遗迹——“第18共德丸号”大型渔船。

据悉,该艘船只在2011年3月日本9级地震引起的海啸中被冲上气仙沼港口海岸。过去的几个月以来,其他的灾后残骸和废墟差不多已被当地政府清理完毕,但这艘吨位达330吨的渔船依旧停在海浪将它冲上岸的位置,距海岸线750米左右,并成为了灾难后的纪念遗迹。

针对移除或是保留这艘渔船,气仙沼市市民进行了长期的争论,许多人认为该船作为灾难遗迹,可供人们缅怀并纪念日本地震中的1.9万名遇难者。然而还有不少人认为,这艘船只会让他们回想起痛苦的回忆和逝去的亲人。最终,气仙沼市市民对此进行了投票,68%的参与投票居民表示希望移除该船,仅有16%的居民表示愿保留该船。

气仙沼市市长菅原茂对投票结果表示失望,他称自己支持为后世留下这个灾难的遗迹,但同时表示自己对投票结果也无能为力。

(来源 中国日报 欧叶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