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韩国大使称韩国巴拿马就朝鲜船只被扣一事保持合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韩国大使称韩国巴拿马就朝鲜船只被扣一事保持合作
7月21日,巴拿马曼萨尼约港口,调查人员对朝鲜船只“清川江号”进行检查。

据韩国媒体7月23日报道,韩国驻巴拿马大使赵炳立22日就朝鲜运载武器船只被巴拿马政府查扣事件接受韩联社采访时表示,巴拿马作为联合国成员国正尽全力履行国际义务并与韩国保持紧密合作。巴政府带着和平与中立地运营运河的态度正在解决此次事件。

此前,巴拿马政府15日表示,当局查获了从古巴驶往朝鲜的朝鲜船只“清川江号”,该船只搭载了可疑导弹材料。据悉,“清川江号”上共搭载35名船员,船长在调查过程中试图自杀,船员也出现过骚乱。

以下是赵炳立接受记者采访的具体内容。

问:联合国是如何展开调查的?

答:由联合国专家组成的调查团下月5日将抵达巴拿马。调查团成员很有可能包括韩国人。联合国专家将对朝鲜船舶进行彻底与客观地调查。

问:对被扣的朝鲜船舶巴拿马政府持何态度?

答:巴政府强调需要以中立与和平的原则运营运河。巴政府非常重视朝鲜船只运载未经申报的武器的问题。

问:您与巴拿马安全部部长主要谈了哪些内容?

答:我于18日会见了巴拿马公共安全部长何塞·劳尔·穆利尼奥。他表示媒体中的相关报道基本属实,作为联合国成员,巴拿马将采取彻底和必需的措施。他还承诺就此事与韩国政府保持紧密合作。

问:被查扣的朝鲜船只目前情况如何?

答:包括警官学校的学生等数百名官兵被派到现场,正在对船上装载的糖袋进行卸载工作。由于天气炎热和下雨,工作进展并不顺利。为了使联合国调查团能一抵达巴拿马就展开调查,需要卸载船上的所有物品。

问:有报道称巴拿马警方已经起诉了朝鲜的船员,这是否属实?

答:在还没有进行调查的情况下提起诉讼比较困难。目前听说审讯工作也没有切实进行。朝鲜船员都行使着沉默权,调查当局无可奈何。只有船员们开口才能推动调查的进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