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朝鲜疑运导弹船船长欲自杀 35船员激烈反抗(图)

2013-07-20 09:32 来源:环球网

朝鲜疑运导弹船船长欲自杀 35船员激烈反抗(图)

  巴拿马当局公开的朝鲜货船中的疑似导弹零部件物品

日本NHK电视台7月17日报道称,巴拿马当局在对一艘从古巴驶往朝鲜的货船货物进行检查时,发现货物中有疑似导弹相关零件的物资。对此,美国政府称,如果真是运输武器,这将是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行为,并将关注巴拿马政府的调查动向。

巴拿马总统马蒂内利当地时间15日在社交网站上发布消息称,已经发现没有申报军需品的朝鲜货船。此外,他还对疑似导弹相关的零件物资的照片进行了公开。

据巴拿马总统透露,这艘货船是从古巴开往朝鲜的,在途径巴拿马运河时接受检查。巴拿马当局临检时,在装有大量砂糖的集装箱中发现了疑似导弹相关零件的物资。另外,在临检的时候,朝鲜籍船长企图自杀,同时船上的其它35名船员也进行了强烈的抵抗。目前,巴拿马搜查当局已将相关人员进行拘留以进行详细调查。

英国军事情报公司“IHS-J”分析称,在货船上发现的可能是地对空导弹的高性能雷达。

对此,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帕特里克·文特雷尔当地时间16日在记者会上,除透露这艘货船曾被用于走私毒品之外,还表示“美国强烈支持对朝鲜船只进行临检的巴拿马政府的决定”。此外,他还称,如果巴拿马政府提出申请,将会不遗余力协助巴拿马政府进行调查。

另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巴拿马总统强调称,“世界各国的人民应该都知道,武器在为申报的情况下,是不可能顺利巴拿马运河的”。

报道称,关于朝鲜,联合国安理会已经在2006年、2009年以及2013年3月的各项决议中,规定禁止朝鲜从事导弹物资的供应以及出口,以形成国际性的包围圈。

韩国当局也曾于2012年5月在釜山港没收驶往叙利亚的船只中可转用于导弹的黑铅气缸,以此来给朝鲜施压。(实习编译:杨杰审稿:王欢)

(来源:环球网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