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韩朝在开城工业区问题上各持己见朝鲜要求尽快恢复生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韩朝在开城工业区问题上各持己见朝鲜要求尽快恢复生产
朝鲜开城工业园区(资料图片)

据韩国媒体7月10日报道,韩朝代表团10日在开城工业园区综合支援中心举行了有关解决开城工业园区问题的第二轮工作会谈,讨论了恢复园区正常运转的方案。但双方在会谈中各持己见,韩方强调应防止停工事态再次发生,朝方则主张应尽快恢复生产。

据韩国统一部介绍,韩方在会谈中要求朝方拿出一套可行方案,确保园区不会因任何一方的单方面措施而切断通信和通行,或是出现撤离工人的情况。韩方代表团团长、统一部韩朝合作地区支援团团长徐虎在会谈中强调,开城工业园区应成为安全的工业区,并保障企业自由活动。他还说,由于朝方单方面中断开城工业园区的运转使入驻园区的韩方企业蒙受损失,朝方应对此表明负责任的立场。另外,为了实现园区的稳定增长,要不断发展园区,使外国企业也可进行投资和入驻。

然而朝方提及《6·15共同宣言》和民族精神,反而要求韩方停止一切与开城工业园区恢复正常生产相抵触的行为。统一部介绍说,朝鲜提出会尽快结束对园区内设备的检修,并恢复正常生产。分析认为,这是朝鲜在反对开城工业园区的国际化,同时将开城工业园区事态的责任转嫁给韩方。韩朝代表团在上午的会谈中了解了对方的立场后,下午召开首席代表会议,继续进行磋商。

今天早上徐虎在前往开城之前表示,韩朝立足于韩国政府提出的“韩半岛信任进程”政策,根据基本常识和国际规定来开展会谈,是开城工业园区进一步实现正常化的第一步。代表团将为积累互信并开展进一步合作而做出最大努力。此次会谈将成为决定开城工业区能否正常运转的分水岭。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韩朝双方可能难以通过此次会谈完全缩小意见分歧,暗示韩朝或将进行后续磋商。

另一方面,123家入驻企业代表从今天起分批赴朝访问开城工业园区,对有关设施进行检查。10日,电器电子行业的59家公司负责人、开城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人士、韩国电信公司(KT)和韩国电力等有关机构代表团等共69人访问了开城工业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