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热点地区  >  非洲

利比亚示威者占领民兵兵营 议长欲解散所有“无证”民兵组织

中国日报网liushidong 2012-09-24 08:41: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利比亚示威者占领民兵兵营 议长欲解散所有“无证”民兵组织
21日,利比亚班加西的抗议者试图通过纵火迫使民兵撤出兵营

综合外媒9月22日报道,利比亚班加西日前爆发了大规模反对民兵组织的示威活动,该市及邻近城市的数个民兵组织随后被迫从兵营中撤出。面对示威者反对民兵武装的强烈情绪,利比亚国民议会议长22日宣布将解散所有不受政府管控的民兵组织。

21日,大约3万名利比亚人走上班加西街头,要求解散民兵武装。随后,游行队伍开始冲击被指参与了11晚对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袭击的“伊斯兰教法支持者”武装的兵营,并与民兵发生冲突。最终,“伊斯兰教法支持者”武装则撤出了兵营。

当晚,班加西另一支名为“Rafallah al Sahati”的亲政府民兵组织的兵营也受到了冲击。据当地媒体报道,21日的示威活动共造成至少14人死亡、70人受伤。

面对示威者要求解散民兵组织的强烈诉求,利比亚国民议会议长马贾里亚夫22日在班加西表示,国家安全部门已同意解散所有未获官方认可、未处于政府管控下的民兵组织,以确保城市安全。

他同时宣布政府将接管目前被示威者占领的兵营,并呼吁所有利比亚人停止暴力。

此外据知情人透露,22日,在班加西邻近城市德尔纳,“伊斯兰教法支持者”及另一支民兵组织“阿布•斯利姆”为了避免与示威平民发生冲突,从位于该市的所有兵营中撤出。此前,反民兵组织示威者已在该市数个民兵兵营外不分昼夜地抗议了10天。

自去年卡扎菲倒台以来,利比亚民兵武装势力逐渐壮大,力量甚至超过正规安全部队。民兵武装虽然承担了维护社会治安的部分责任,但由于缺乏统一管理,常常会做出随意抓人、威胁批评者等类似黑帮组织的举动。此外,不同派系武装为“抢地盘”还时常发生争斗,威胁了社会稳定。民兵武装的这种失控状态已引起许多利比亚人的不满。

本月11日,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史蒂文斯和其他3名美国公民在美驻班加西领事馆遇袭事件中身亡,而 “伊斯兰教法支持者”被指参与此次袭击。这起事件加深了部分利比亚人对国内各处民兵武装势力的反感并最终导致了21日民众“占领”兵营运动。

西方媒体认为,尽管一些民兵组织与政府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但如果不加限制,定会对政府权威造成威胁,因此利当局可能会利用此次机会整合民兵组织,壮大正规安全部队的力量,加强中央政府的权威。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在利比亚局势真正稳定之前,发挥着维护治安、受到不少民众认可的民兵组织还会继续存在。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周凤梅)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