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高层请求普京协助解决移民危机 遭俄方回绝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11 13:52:49

欧盟高层请求普京协助解决移民危机 遭俄方回绝
欧盟高层请求俄罗斯总统普京协助解决移民危机。 (图片来源:《每日快报》)

中国日报网3月11日电(高琳琳) 英国《每日快报》11日报道称,欧盟高层正迫切希望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达成共识,让普京不要将移民从俄罗斯边境放入欧盟境内,以防移民危机进一步恶化。

据悉,经由俄罗斯进入欧盟的难民人数在去年内急剧上升。欧盟方面认为,俄罗斯对叙利亚的打击正迫使更多的难民涌入欧洲。

今年2月,在布鲁塞尔的闭门会议上,欧盟官员发誓寻求与普京就此进行商议。

欧盟主管移民事务执行委员季米特里斯·阿夫拉莫普洛斯曾警告称,俄罗斯将会带来更大的移民压力。他在2月的紧急会议上,还提到目前芬兰与俄罗斯边境上的移民增长压力。同时,他支持在新一波移民从东部边境涌入欧盟之前,尽快与俄罗斯建立对话机制。

对于欧盟方面的请求,俄罗斯予以坚决的回绝和抨击。

俄罗斯联邦移民局局长康斯坦丁·罗莫达诺夫斯基批评说,欧盟委员会不顾各国自身政策和能力的差异,让各成员国自行处理避难者,这种做法是错误的。

他表示,欧盟没有一个有效的移民登记系统,也没有形成一套驱逐非法移民的有效机制;实行家庭团聚政策,为难民提供各项福利,却不允许他们融入劳务市场,这种做法很明显是错误的,因为有大量移民期望获得这样的权利。

他还提醒欧盟各国,要注意难民的挑衅行为和日益膨胀的需求,德国跨年夜发生的事件就是一次教训。

此前,为了解决移民危机,欧盟与土耳其达成协议,将向土方支付47亿英镑的费用,用于遣返在爱琴海逮捕的移民。但是,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向欧洲领导人提出了更高的条件,他要求欧盟领导允许8000万土耳其公民自6月起在申根区免签。同时他还敦促欧盟尽快通过土耳其的入欧申请。

鉴于此,许多欧盟国家担心,普京一旦答应协助解决移民潮问题,也会提出类似的要求。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