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共和党内讧、特朗普崛起不是我的错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11 11:37:04

奥巴马:共和党内讧、特朗普崛起不是我的错

3月10日,奥巴马在白宫举行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欧新社)

中国日报网3月11日电(严玉洁)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当地时间3月10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不能为共和党的分裂和该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的崛起负责。

奥巴马笑着说:“共和党在很多问题上向我发难,但是指责我要为他们的初选和他们从党内选出的人负责是新奇的。”他指出,自己不能为共和党的内讧以及选举中乱哄哄的场面负责,自己“没有促成”共和党总统初选中的政治言论基调。

“客观地说,共和党政治精英……在过去7年里一直在给共和党基层灌输一个概念,即要去反对我所做的一切,合作或妥协在某种程度上是一种背叛,”奥巴马说。他认为是共和党自身的所作所为创造了一种环境,让特朗普这样的人能够迅速崛起,建议共和党在自己内部寻找答案。

奥巴马表示:“我很愿意承担自己作为总统的责任……继续努力弥合分歧,并帮助寻找共同点。”

他进一步指出,特朗普在一系列问题上的立场与其他共和党参选人相比并没有很大的不同,比如特朗普在移民问题上的立场与克鲁兹并没有巨大差别,卢比奥在这个问题上也没有太大不同。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