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囚犯中有1.3万女性 半数以上因低级别毒品犯罪被捕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6-03-10 00:00: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委内瑞拉南方电视台3月7日报道,墨西哥目前囚犯中,女性有1.3万人,半数以上的罪名为携带大麻。

  妇女权利活动人士称,在墨西哥的监狱里,有超过1.3万名女性,超过53%的女性被关押的原因都是低级别的毒品犯罪,大部分是由于携带或贩卖大麻。这些女性大部分来自低收入家庭,而且是家里的“顶梁柱”,所以她们的监禁会对家人及子女带来巨大的影响。她们入狱有时会导致她们的孩子也跟她们一起在监狱里生活。据悉,在墨西哥的监狱里,目前有400多个孩子和自己的母亲生活在一起。提及监狱中被释放的女性时,犯罪学家和人类学家埃琳娜·阿绍拉·加里多告诉记者,这些女性大多数都很贫穷,出狱后她们依旧很贫穷。然而入狱的犯罪记录使得她们拥有更少的就业机会。

  据悉,加里多以及她所属的墨西哥妇女权益组织Equis一直在争取针对女性的监狱改革,包括改变墨西哥的治安和司法体制,例如如何对待低级别的毒品犯罪以及如何拘留女性,特别是那些已经拥有自己家庭的女性。Equis提出的改革建议包括:用用另一种方式替代拘押中心;法院确认被告人是否有犯罪记录;根据健康状况彻底审查罪行,包括考虑到孕妇和哺乳期妈妈的情况;以及毒品的非刑事化或法律允许携带毒品剂量的增加等。

  加里多还告诉记者,女性被捕时所发现的毒品类型很多,但最常见的是大麻。法庭上审讯时并不区分不同种类的毒品犯罪,所以即使携带大麻这种低级别的毒品犯罪,也会被处以最低10年的判刑。而且大多数女性因这些罪行被捕,她们不是有组织犯罪团伙的成员,而是替罪羊。但在进行严厉判决时法官并不会考虑这些。(实习编译:马帆 审稿:牟延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