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非洲

埃及前副总统苏莱曼突然在美去世 曾助穆巴拉克躲过刺杀

中国日报网liuhongjie 2012-07-20 08:19: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埃及前副总统苏莱曼突然在美去世 曾助穆巴拉克躲过刺杀
埃及前副总统奥马尔•苏莱曼(资料图片)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埃及前副总统、前国家情报总局局长奥马尔•苏莱曼当地时间7月19日在美国一家医院突然去世,他被认为是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的亲密助手,也正是他在去年2月宣布了穆巴拉克辞职的消息。

*** 苏莱曼在美国去世 其人生曾短暂辉煌

19日,埃及国有的尼罗电视台以及中东通讯社等多家媒体纷纷报道了苏莱曼去世的消息。不过,这些媒体仅知道苏莱曼这段时间一直在美国接受医疗检查,他的具体死因尚不明确。

就连苏莱曼的助手侯赛因•卡迈勒也对这一消息感到意外,他说苏莱曼的身体状况之前一直很好。目前,相关方面已经开始准备将苏莱曼的遗体运回埃及。

苏莱曼于去年初短暂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人物。2011年1月29日,在以总理艾哈迈德•纳齐夫为首的埃及政府集体辞职数小时后,穆巴拉克宣布任命时任国家情报总局局长的苏莱曼为副总统,这也是穆巴拉克执政近30年来首次任命副总统。西方媒体普遍认为,穆巴拉克此举意味着他已选定苏莱曼为自己的接班人。

十多天以后的2月11日,苏莱曼通过埃及国家电视台宣布,穆巴拉克已经辞去总统职务,并将权力移交给军方。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随后发表声明,宣布接管国家事务。此后,苏莱曼又渐渐退出了媒体视线。

2012年3月,苏莱曼的支持者宣布,提名苏莱曼为总统候选人参加5月举行的总统选举。这一消息再度让苏莱曼“火”了起来。有媒体称,苏莱曼在竞选纲领中提出将实施宪法和立法制度改革。如果当选,他将致力于“社会公正”——在发展市场经济的同时,照顾低收入者,并加强对最高收入者征税。

不过,后来布莱曼等10人被埃及选举委员会宣布不具备总统候选人资格。尽管苏莱曼及其竞选团队不服这一裁决,但他问鼎总统宝座的努力最终未能获得回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蔡东海标签: 埃及前副总统 苏莱曼 去世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5年7月14日,英国伦敦,动物保护者带狐狸面具举行游行示威,反对政府恢复狐狸捕杀法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