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发布报复俄军空袭视频 一名俄“间谍”遭斩首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03 10:23:22

IS发布报复俄军空袭视频 一名俄“间谍”遭斩首

疑似遭处决的俄罗斯人质(图片来源:国外媒体)

中国日报网12月3日电(信莲)综合外媒报道,极端组织IS 12月2日向莫斯科方面传递了一个惊人的信息,在最新发布的视频中,被斩首的人质被指控为俄罗斯间谍。极端组织IS称这名男子加入伊斯兰国,但实际上是俄罗斯间谍,并在片中谴责俄罗斯总统普京,以及威胁俄国公民。

视频中,被杀害的这名所谓的“间谍”向镜头供述了罪行,并表达了忏悔之意,他自称名叫哈西耶夫·马戈米德,来自车臣共和国首府格罗兹尼。

视频中,极端武装分子还警告说,在1980年代与阿富汗的战争之后,俄罗斯人将面临另一场惨败,甚至俄罗斯人在自己的家园也无法得到安全保障。

片段长达7分钟,大部分为人质讲话片段,IS将该视频命名为“你应该感到失望和屈辱,俄罗斯人”("You Shall be Disappointed and Humiliated O Russians"),并于12月2日下午在IS相关的Twitter账号中发布。

据美国Fox新闻报道,视频录制的地点据信是位于叙利亚的IS大本营拉卡,俄罗斯空军近几周对该区域实施了密集的空袭。目前,这名所谓俄罗斯间谍的身份还尚未被确认,但据信他是于2014年前往叙利亚。

路透社报道称,这是“伊斯兰国”组织第一次宣称抓住俄罗斯囚犯,此前俄罗斯媒体也从未报道过有任何俄公民被IS所劫持。极端恐怖组织此前曾斩首过来自美国、英国、中国、挪威、埃塞俄比亚、克罗地亚、日本,以及叙利亚和伊拉克的人质。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俄外交部也未在第一时间发布声明。

今年9月30日,应叙利亚政府邀请,俄罗斯开始对叙境内IS据点实施空袭。截至目前,俄空天部队已对“伊斯兰国”目标发动约1900次空袭,摧毁“伊斯兰国”在叙境内约2700个包括指挥部、弹药库和训练中心等在内的军事目标。

IS今年10月31日实施报复,炸毁一架俄罗斯Metrojet客机,机上224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其中多数为俄罗斯公民。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西奈半岛的分支机构当天通过网络发布声明,宣称对坠机事件负责,此后IS还在其杂志上公布了炸毁俄客机所使用的自制炸弹。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