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巴勒斯坦当局决定对阿拉法特开棺验尸 离世7年死因再度成谜

中国日报网renqi 2012-07-06 08:35: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巴勒斯坦当局决定对阿拉法特开棺验尸 离世7年死因再度成谜
阿拉法特离世7年死因再度成谜

综合外媒报道,巴勒斯坦民族权利机构7月4日表示,他们将同意巴勒斯坦前领导人阿拉法特家人的要求,为阿拉法特开棺验尸,以验证其真正的死因。

***巴方同意开棺验尸

阿拉法特是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的创建人,参加过4次中东战争,因与以色列前总理伊扎克·拉宾签署奥斯陆协议而在1994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2004年11月11日阿拉法特在法国巴黎郊区贝尔西军医院病逝。

在其去世后的7年里,针对阿拉法特死因的猜测一直没有结束。瑞士一家机构3日称,他们在阿拉法特的遗物中检测出超过正常标准的剧毒放射性元素钋-120。

阿拉法特遗孀苏哈·阿拉法特要求巴勒斯坦当局进一步检验丈夫的遗体。她说,“我希望全世界都知道阿拉法特遇害的真相”。对此,巴民族权利机构同意为阿拉法特开棺验尸,以证明阿拉法特是否死于中毒。

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的发言人纳比尔·阿布·鲁代说:“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将一如既往的支持调查阿拉法特的死因,没有任何宗教或政治因素能阻碍发掘阿拉法特遗体并验尸。”但鲁代并没有明确表示对阿拉法特进行开棺验尸的具体日期。

瑞士洛桑无线电物理研究所发言人达西·克里森4日则表示,目前无法证明阿拉法特是被谋杀的。克里森指出,开棺验尸需要在短时间内完成。“时间因素非常关键,因为钋的半衰期是138天,也就是说每过138天钋的含量就会减半。”

对于各方猜测,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帕尔默称,阿拉法特遭毒杀的猜测“毫无依据”。“阿拉法特死亡的情形并不是秘密,他在法国医院接受法国医生治疗,而且医生掌握所有的医疗信息。”

***阿拉法特一生回顾

1929年

~阿拉法特出生在一个逊尼派穆斯林家庭。

1948年

~年仅19岁的阿拉法特参加第一次阿以战争。

1959年

~筹建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简称”法塔赫”)。

1964年

~组建了“法塔赫”军事组织“暴风”突击队。

1969年

~阿拉法特开始担任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委会主席。

1989年

~巴勒斯坦国宣布建立次年,阿拉法特当选总统。

1994年

~阿拉法特结束27年的流亡生活,回加沙定居。

1996年

~阿拉法特当选为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

2001年

~阿拉法特被以色列“软禁”在拉姆安拉的官邸。

2004年

~阿拉法特在法国巴黎因病逝世,享年75岁。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任奇 编辑:陈璐)

分享到6.79K
编辑: 陈璐标签: 阿拉法特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