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死亡公路”致整个村死剩一男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12 17:10:42

中国日报网10月12日电(信莲)据外媒报道,印度经济发展迅速,不少高速公路顺势而起,但南部泰伦加纳邦(Telangana)一条“连环杀手”公路令邻近一个村落变成寡妇村。因公路设计有误,将村落一分为二,村民每次越过公路都要冒生命危险,结果村上35个家庭的30名男子全因交通意外而亡,现只余下一名成年男子。

泰伦加纳邦的44号公路(National Highway 44)被称为死亡公路,在2006年建成。公路将佩贾达库恩搭村(Peddakunta)村一分为二,村民若想到村总部收取养老金或寻找就业机会,就要冒生命冒险横过四条车路,结果发生不少交通意外,至今造成80名男子死亡,其中30人来自佩贾达库恩搭村。

23岁寡妇阿斯(Kurra Asli)忆述:“丈夫在旁边道路遇上交通事故过世,我的兄弟都是,还有我的父亲,没有男人照顾这个家了。”村内现只余下一名成年男子,其余只是小孩。

村民多次要求当局兴建行人天桥或隧道,但每次都有官员前来拍照后就不了了之。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一些世界上最危险的道路就在印度,每年交通死亡人数达23万。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