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经济学奖揭晓 英经济学家迪顿因消费研究夺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12 21:14:51

诺贝尔经济学奖揭晓 英经济学家迪顿因消费研究夺奖
2015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揭晓,得奖者为普林斯顿大学学者迪顿。(图片来源:诺贝尔奖官方社交网站)
 

中国日报网10月11日电(信莲)瑞典皇家科学院12日揭晓了2015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由英国经济学家安格斯·迪顿荣获该奖项,以表彰他在消费、贫穷与福利方面的研究贡献。

1945年出生的迪顿,原籍英国苏格兰爱丁堡,是一位微观经济学家。他进入剑桥大学后一路攻读获得博士学位。1983年他转到美国普林斯顿大学任教,目前是普林斯顿大学经济系教授,据传他具有英国与美国的双重国籍。

诺贝尔医学奖、物理学奖、化学奖、文学奖与和平奖得主已先陆续公布,经济学奖也终于今日揭晓。获奖者迪顿将得到奖金800万瑞典克朗(约合人民币614万元)。

去年经济学奖得主是法国经济大师学让·蒂罗勒(Jean Tirole)以分析市场力量与规范方面的贡献,拿下201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诺贝尔奖是1895年依照瑞典炸药发明人阿尔弗雷德·诺贝尔(Alfred Nobel)的遗嘱所设立,1901年开始颁赠,目前每个奖项的奖金为800万克朗。最初的5个奖项不包括经济学奖,1968年,瑞典中央银行捐款给诺贝尔基金会,才增设经济学奖。

(编辑:程尔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