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训练叙利亚反抗军计划 美改投50吨武器抗IS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13 10:02:53

中国日报网10月13日电(信莲)据外媒报道,鉴于美国训练叙利亚温和反抗军计划未有成效,奥巴马总统决定终止训练计划,改向反叛军提供武器,美国国防部表示已运送50公吨的军武,给叙利亚打击激进组织“伊斯兰国”( IS)的反抗军。

国防部发言人表示军武由C-17运送机空投到叙利亚东北部地区,并派出战斗机护送,这批运送的军武包括小型武器,弹药和手榴弹。

叙利亚反对派表示,美军投放武器是要他们与库尔德部队联手进攻“伊斯兰国”的重镇拉卡市。

美国上周宣布改变对抗“伊斯兰国”的策略,停止训练新的叙利亚反对派军队,改为训练及装备现有的反对派力量,增强他们的作战能力。

此前,美国耗资5亿美元提供的训练项目受到猛烈批评,因为之前美国培训的反叛将车辆和弹药交给了极端分子。

上月传出的消息说,受培训人员当中只有4、5个反叛武装人员在叙利亚作战。而训练项目的目的是今年训练5400名武装人员,明年训练 15000名武装人员并且为他们提供装备。

反“伊斯兰国”联军发言人斯蒂夫•沃伦上校说,此番空投援助的是“‘叙利亚阿拉伯人团体,这些团体的领导人经由美国适当审核,并且正在为消灭‘伊斯兰国’而战斗。”

沃伦上校以“行动安全”为由拒绝提供有关这些团体的更多细节以及它们在叙利亚的位置。

一位美国国防部官员形容这次空投为一个新的“常规”现象,联军将“根据需要”继续展开空投行动。

叙利亚内战已经4年,俄罗斯军事介入、支持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导致局势出现大转折,奥巴马政府则极力应付这个局面。

俄罗斯干预使奥巴马的叙利亚策略受到质疑,也让外界对美国在当地的影响力存在疑问。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