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谈继任者:特朗普不可能当总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12 17:17:17

奥巴马谈继任者:特朗普不可能当总统

美国总统奥巴马。(资料图)

奥巴马谈继任者:特朗普不可能当总统

美国共和党总统热门竞选人特朗普(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10月12日电(信莲)美国两大政党的总统初选明年初才正式揭幕,但各角逐者之间的竞选已经十分激烈。不能再连任的总统奥巴马以局外人的身份观战,形容过去数月锋头甚劲、经常成为新闻人物的地产富豪特朗普是“典型的真人秀角色”,非常善于做宣传,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特朗普将不会成功入主白宫。

虽然过去数月公布的大多数民调结果都显示特朗普遥遥领先,抛离共和党内其他对手,但奥巴马在星期日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播出的作客CBS“60分钟”新闻节目时表示,并不看好特朗普。

奥巴马说:“他知道怎样引人注意。大家都知道,他是一位典型的电视真人秀角色,而在早期阶段,他的确能吸引到人注意,这一点也不令人惊讶。”

主持人问奥巴马,特朗普最终会否在选战中消失?,奥巴马回复道:“这个问题要留给权威人士决定。我认为他不会当选美国总统。”

自从特朗普数月前正式宣布参选以来,接二连三公开发表惹火言论,引起争议,又得罪了不少人。奥巴马上周向一批拉美裔政治领袖发表演说时,提及有些人发表煽风点火的言论,之后补救说并非本人意思,但继而又重复这样做。

在那次演说中,奥巴马没有点名直接批评特朗普,但他说:“作为领袖,不应煽动不同的人互不包容,到真正起火时,就作出令人惊讶的行动。”

(编辑:程尔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