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MERS疫情被迫延后结束 62人被隔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13 08:10:44

中国日报网10月13日电(信莲)据韩国媒体消息,韩国保健福祉部疾病管理本部本部长梁秉国12日在政府首尔办公大楼召开记者会说,韩国最后一名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患者近日接受MERS病毒基因检测,结果再次呈阳性,因此被隔离。与患者有过接触的61人也被隔离。

此前,韩国最后一名MERS患者因在最后两次检测中结果均呈阴性,于10月1日出院。但11日,这名患者出现发烧等症状,因此到首尔大学医院住院并接受MERS病毒检测,而结果再次呈阳性。据疾病管理本部介绍,专家们认为,此次检测结果呈阳性可能是因为体内残留着微量病毒基因,病毒感染力应该很低。

自今年5月20日起,韩国共出现186例MERS确诊患者,截至7月21日其中的185人检测结果呈阴性。最后一名确诊患者于6月7日被确诊感染MERS病毒,因其患有恶性淋巴瘤曾被注入抗癌药剂,免疫力低下,因此治疗MERS耗费时间较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