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衷心祝贺奥利当选尼泊尔新一届政府总理

作者:张陨璧、郑晨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0-12 16:39:19

中国日报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 张陨璧、郑晨)10月12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就尼泊尔议会举行总理选举答记者问表示,中方衷心祝贺奥利当选尼泊尔新一届政府总理,愿继续向尼国家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有记者问:11日,尼泊尔议会举行总理选举,尼共(联合马列)主席奥利当选为尼泊尔新一届政府总理。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价?

华春莹说:中方衷心祝贺奥利当选尼泊尔新一届政府总理,期待奥利总理带领尼泊尔政府和人民在实现国家团结、稳定和发展的进程中取得新成就。

华春莹强调:“中尼是患难与共的好邻居、好朋友。中方高度重视中尼关系,尊重尼泊尔人民根据本国国情选择社会制度和发展道路,支持尼泊尔维护国家独立、主权、领土完整的努力。”

华春莹表示:“中方愿与尼方共同努力,推动中尼世代友好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也愿继续向尼国家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编辑:刘梦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