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法国作家因撰文攻击“第一女友”遭解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6月25日报道,法国知名作家菲利普•索莱尔斯最近被供职的报纸解除合作关系,据称是因为他撰写太多“攻击”法国“第一女友”瓦莱丽•特里耶韦莱的文章。

本月早些时候,瓦莱丽因在推特(Twitter)上公开支持奥朗德总统前女友罗雅尔的竞选对手,在法国政坛掀起轩然大波。索莱尔斯随后发表文章批评瓦莱丽在公共场合发表对罗雅尔的私人意见。

索莱尔斯在24日发表的文章里写道:“我们不能继续浑浑噩噩,这个问题很严重,这是由法国‘第一刀刃’施予的打击。大选、欧元危机、叙利亚屠杀、即将到来的征税、国民阵线(法国右翼政党)的游行,都不能与此事相提并论。”

法国《观点》周刊(Le Point)25日称索莱尔斯已经被解雇,“一切都结束了,包括索莱尔斯在法国《星期日报》(Journal du Dimanche)发表的文章。他被解雇的原因目前还不清楚,也许是他太过傲慢无礼。可以确定的是,他最后一篇批评瓦莱丽的文章让他的傲慢无礼达到了顶峰。”

《星期日报》副主编特拉皮尔指出,索莱尔斯不是新闻审查的受害者,“数天前我们就决定结束与他的合作。几年来,我们一直都在更换专栏作家。我没有读过索莱尔斯的最后一篇专栏文章,这篇文章没有校正就发表了。他既没有受审查也不是被解雇。”

但是索莱尔斯在接受《快报》(L’Express)采访时说,他认为《星期日报》的官方说法“至少是令人费解的”,“我19日写完文章就把它提交给报纸主编了,随后我接到电话说我与报社的合作结束了。我毕竟与《星期日报》合作了13年,这样一种处理方式至少是欠考虑、不合常理的。在法国,写一些触犯众怒的话题和文章越来越难了。”

据悉,《星期日报》和瓦莱丽供职的《巴黎竞赛画报》(Paris Match magazine)都是出版商拉加代尔旗下的报纸,这也让整件事情更加扑朔迷离。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陈笛)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