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修订脱欧公投选项 现有版本被质疑有误导性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2 19:12:44

中国日报网9月2日电(信莲)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2日报道,监督英国脱欧公投的选举委员会1日指出,目前的公投问题选项容易误导民众,并建议修改。唐宁街表示首相戴维•卡梅伦接受该项建议。
 
原来的脱欧公投选票上的问题是“英国是否仍应留在欧盟?”,答案为“是(YES)/否(NO)”两个选项。有研究指出,这种方式会引导人们投票继续留在欧盟。
 
新的选票提问将是“英国是继续留在欧盟还是退出欧盟?”,答案为“留在欧盟(Remain a member of the European Union)/退出欧盟 (Leave the European Union)”。
 
选举委员会主席珍妮•沃森(Jenny Watson)称,原先的问题“容易理解”,但“在选民看来并非完全没有偏见”,倾向于让人选择“是”。
 
卡梅伦发言人称,政府接受这项提议,“卡梅伦的目标一直很清晰,即让民众有明确和简单的选择。我们认为根据选举委员会的建议能实现这一点。”
 
英国独立党领袖奈杰尔•法拉杰(Nigel Farage)对修改表示欢迎,他表示原先的问题容易混淆,留下抑或退出则更为清楚。疑欧派保守党成员丹尼尔•汉南(Daniel Hannan)也赞成修改,并敦促卡梅伦保证不用政府资源影响公投活动。
 
卡梅伦已承诺在重新谈判后,在2017年底启动全民脱欧公投。但保守党消息人士承认,他正寻求快速协议。
 
卡梅伦将于本月4日赴葡萄牙和西班牙就欧盟成员国条款进行重新谈判。有报道称,为了在关于欧盟成员国条款的谈判中达成快速协议,卡梅伦不得不被迫放弃从欧盟就业规范退出的选项。不过唐宁街驳斥有关报道“纯属猜测”。
 
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警告称,如果卡梅伦没有达成令人满意的协议,将投退出欧盟票。他支持卡梅伦达成新方案的做法,但表示如果卡梅伦不夺回就业规范上的控制权,将“十分失望”。
 
 
根据“益普索•莫里”对9国7000人的调查,73%的欧盟投票者认为欧盟正在“走向错误的方向”。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