匪夷所思!英国畅销小说家自爆从事情报工作20余年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31 17:15:01

中国日报网8月31日电(信莲)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8月31日刊登了惊悚小说作家弗雷德里克·福赛思(Frederick Forsyth)的回忆录《局外人》(The Outsider)的摘要,他在其中披露自己曾在世界多个地方协助英国军情六处(MI6)的工作,时间长达20余年。

根据自传摘要,福赛思曾在尼日利亚的比亚法拉地区、东德、罗德西亚和南非等地,为英国陆军情报六局(Military Intelligence 6)执行任务,从事秘密情报工作时间有20余年。

他回忆在1968年担任记者时,MI6“维尼”的男子曾与他接触,并表示需要“有人深入比亚法拉”并及时汇报情况,该国在1967年至1970年间爆发内战。福赛思到达比亚法拉后,不仅给媒体提供战争报道,还为“维尼”提供了许多媒体上未刊发的消息。

1973年,福赛思被要求前往东德执行任务。他写道:“他们提的要求很简单,那里已有一位俄罗斯上校深入东德为他们做情报,他有个包裹,需要派人取出来。”

福赛斯开车到东德的德累斯顿,然后在达阿尔伯提努艺术博物馆的厕所处,从俄罗斯上校那儿接过包裹。

1970年代,他还前往罗德西亚打听当时政府的意图。1980年代南非结束种族隔离,权力转移回非洲民族议会时,他受托前往调查政府计划如何处置核武器。

福赛思说,从事情报工作期间并未收到任何报酬。MI6为了回报他,在他写书时协助他搜集所需资料。

福赛思今年77岁,著有20多本小说,其中包括畅销书《豺狼的一天》(The Day of The Jackal),其著作在全世界销售超过7000万本。《局外人》一书将于下月出版。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