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代表:对俄制裁会让欧盟损失1000亿欧元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2 20:57:13

中国日报网9月2日电(信莲) 据俄罗斯卫星网9月2日报道,俄罗斯常驻欧盟代表弗拉基米尔·奇若夫援引奥地利经济研究所(WIFO)的评估数据称,对俄制裁将让欧盟损失100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150亿元)和200万多个工作岗位。

奇若夫在出席阿尔卑巴赫欧洲论坛时表示:“我们精心栽培的俄欧经济合作依然是重要的‘安全气囊’,它不仅能保障欧洲大陆的就业机会与经济增长,还能避免产生政治紧张局势。该‘安全气囊’应被巩固,而不是被减弱。据奥地利经济研究所的数据,针对俄罗斯的限制措施或使欧洲损失1000亿欧元、以及200多万个工作岗位。”

西方国家与俄罗斯关系因乌克兰局势问题恶化。2014年,西方国家开始对俄罗斯实施一系列制裁。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为“继续给莫斯科施压”,并保证在2015年年底前完全执行明斯克停火协议,欧盟计划延长对俄罗斯的制裁至2016年3月15日。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