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名土耳其人在巴格达遭绑架 系近年来罕见大案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2 17:44:49

中国日报网9月2日电(严玉洁)据美国媒体报道,伊拉克安全官员证实,当地时间9月2日黎明时分,数名身着军装的蒙面人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绑架了18名土耳其籍工人和工程师。

这些安全官员透露,18名受害者受雇于土耳其一家建筑公司,该公司在什叶派聚居地萨德尔城承建了体育场馆的建设。绑匪们冲进施工现场时,被绑架的工人们正在睡觉。

土耳其外交部证实,18名土耳其人在巴格达遭绑架,并说正就此事和伊拉克当局进行磋商。出于安全考虑,土耳其外交部没有公布这些受害者和雇主的细节。

伊拉克内政部发言人马安说,当局正在调查此事,一支安全部队已经开始追捕绑匪,目前尚不清楚后者的身份和动机。

2日发生的这起绑架案的作案方式和规模让人不禁想起伊拉克2006年和2007年的宗派暴力事件。当时逊尼派和什叶派的武装分子绑架对方的追随者,在大多数情况下,这些被绑架者的尸体会在1到2天后被发现,死者往往头部中弹,身上有明显的受酷刑的痕迹。尽管绑架勒索案在巴格达时有发生,但2日这种规模的案件在近年来实属罕见。

土耳其最近对伊拉克北部的“伊斯兰国”(IS)武装分子发动空袭,并允许美军战机使用其东南部的基地进行空袭。与此同时,它还对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工人党进行空袭。

(编辑:田阿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