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各派存在分歧 或造成史上首例“二次选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9 11:33:01

中国日报网8月19日电(信莲) 据外媒18日报道,土耳其受到国内各党派间分歧的困扰,无法组建联合政府,可能会史无前例地连续举行第二次大选。总理艾哈迈德•达武特奥卢承认,数周的政治谈判无果而终,组建联合政府的目标宣告破灭。

据报道,土耳其刚刚于6月举行过议会选举,但可能因为最大党派没有赢得多数席位,而史无前例地连续举行第二次选举。

埃尔多安率领的正义与发展党在6月7日举行的议会选举中受到重大挫折,得票率41%,虽然仍是第一大党,但失去了多数派地位。在此后的结盟谈判中,达武特奥卢也未能说服得票率分别排在二、三位的共和人民党和民族运动党组成联盟。

达武特奥卢7月9日得到埃尔多安授权,尝试通过政治谈判说服反对派,与其共同组建联合政府,但是无法赶在8月23日的截止日期之前取得成功。达武特奥卢于18日会见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承认政治谈判宣告失败,无法组成联合政府。

土耳其有可能会在截止日期之后的第90天——即11月22日举行新的大选。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