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古巴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迪亚斯一卡内尔

作者:安百杰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9-02 20:00:55

中国日报北京9月2日电(记者 安百杰)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日下午在钓鱼台芳华苑会见来华出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的古巴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兼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迪亚斯卡内尔。

李克强表示,中方始终坚持中古友好方针,坚定支持古巴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我们愿同古方增进高层往来,扩大务实合作,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推动中古友谊与战略合作向更高水平迈进。

李克强指出,当前拉美和加勒比各国都在努力加快工业化,实现经济发展多元化。中国经过改革开放30多年快速工业化进程,积累了丰富的产业能力,装备性价比高、符合环保要求,能够适应发展中国家需求。中古、中拉可以在更高水平上对接发展战略,开展优势互补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迪亚斯卡内尔表示,古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以建交55周年为契机,继往开来,保持高层互访,加强交流互鉴;把政治友好转化为互利合作的动力,拓展加工制造、清洁能源、生物制药、信息化、旅游、航空等领域合作,欢迎中国企业赴古投资兴业;就重大国际问题密切沟通协调,维护共同利益。

国务委员杨晶参加会见。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