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埃及总统塞西

作者:安百杰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9-02 17:14:53

中国日报北京9月2日电(记者 安百杰)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日下午在钓鱼台芳华苑会见来华出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的埃及总统塞西。

李克强表示,中埃传统友谊深厚,明年将迎来两国建交60周年。中方将一如既往坚定支持埃及的稳定和发展,愿同埃方深化政治互信,加强经贸、人文往来,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与合作,推进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共同促进地区和平与繁荣。

李克强指出,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埃产能合作已取得积极进展,双方确定了电力、交通等领域一批优先合作项目。希望双方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突出机制引领和企业主导,创新融资合作,加强政策法规对接,便利和保障人员往来,努力推动成熟度高的交通、能源等领域产能合作早实施、早见效、早收获。

塞西表示,埃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密切,务实合作前景广阔。埃方感谢中方对埃的坚定支持,愿扎实推进产能、经贸合作,优先吸引中方企业投资新苏伊士运河经济开发区建设。

国务委员杨晶参加会见。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