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越南隆重举行国庆70周年纪念阅兵游行

中国日报网王健 2015-09-03 04:55:11

越南隆重举行国庆70周年纪念阅兵游行

在河内阮太学路沿途,河内民众等待阅兵队伍经过。摄影:王健

中国日报河内9月2日电(记者 王健)9月2日,越南在首都河内巴亭广场隆重举行9月2日国庆和八月革命70周年集会、阅兵、游行活动。越南9月2日全民休假一天。为保证纪念活动顺利进行,河内巴亭广场周边的主要街道封锁道路,车辆和一般民众禁止入内。记者凭借越南外交部颁发的采访证从河内黎笋路,经过阮太学路步行至巴亭广场雄王路南端,沿途10多公里,一路看到河内民众纷纷涌向阅兵和游行队伍所经过的街道观看阅兵和游行盛景,也见证了巴亭广场阅兵和游行的整个过程。

记者了解到,参加纪念活动的有,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越共中央原总书记黎可漂、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等。

庆祝活动开始时,越南运动员高举火炬从胡志明博物馆出发进入巴亭广场并交与越南人民武装力量英雄赵春华点燃纪念活动火炬塔。

在巴亭广场升旗仪式中,河内升龙皇城区域燃放21响礼炮,庆祝越南各民族的这个重大节日。

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在巴亭广场主席台发表了讲话。他说:“70年前,1945年9月2日,在河内巴亭广场,胡志明主席代表越南临时政府宣读了独立宣言,宣告越南民主共和国诞生。”

张晋创说,“八月革命是具有时代意义的重大事件,具有深刻的国际意义,是鼓舞、动员世界被压迫被剥削的殖民地的各民族奋起斗争争取民族独立,推动社会民主和进步的巨大原动力。”

张晋创还表示,“我们虔诚地思念胡志明主席,我们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和自由,为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为社会主义,为崇高的国际主义而牺牲的英雄和烈士的功绩。我们永远牢记并由衷地感谢各兄弟国家的人民以及遍及五洲的进步力量对以前的越南国家民族解放斗争以及国家统一事业,对现在的保卫祖国和建设祖国的事业所给予的宝贵支持。”

走在最前面的阅兵队列是越南人民军,由数十个队列方阵组成。 随后出现的是退伍老兵、工人、农民、知识分子等方队

本次活动压轴节目是由中央、地方各单位的艺术家和艺人、河内各文化艺术大学的大学生进行的艺术表演,再现了从文郎国到胡志明时代的越南历史兴盛时期的景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相关报道

编辑: 刘宇标签: 越南 阅兵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