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奥朗德拉拢右翼选民 承诺收紧移民政策、支持穆斯林头巾禁令

中国日报网chenrong 2012-04-29 08:23: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奥朗德拉拢右翼选民 承诺收紧移民政策、支持穆斯林头巾禁令
社会党候选人奥朗德27日在法国中部城市利摩日发表讲话。

据英国媒体4月28日报道,法国社会党候选人弗朗索瓦·奥朗德27日表示,如果顺利当选法国总统,他将限制移民数量、不会废弃现有的禁止穆斯林妇女在公共场所佩戴头巾的法律。有分析称,鉴于其竞争对手萨科齐最近频频向右翼选民示好,奥朗德虽稍显无奈,但也不得不采取措施拉拢右翼选民。

在法国总统选举首轮投票中,43岁的极右翼候选人玛丽娜·勒庞出人意料地获得18.2%的选票,位列第三,比她的父亲、国民阵线的创始人老勒庞在2002年赢得的17%还要高,表现十分抢眼。国民阵线认为政府应当在就业、社会福利和公共住房等方面给予法国公民政策倾斜,同时对雇佣非法移民的公司处以罚金。

媒体分析称,勒庞在首轮投票中获得近1/5选民的支持,反映出法国民众对当前经济衰退、失业率飙升的社会现状的不满。外界还普遍预测,支持勒庞的选民将成为左右选举第二轮投票的关键力量,右翼选民也因此成为萨科齐和奥朗德争夺的对象。

本周早些时候,萨科齐发表执行更严格移民政策并收紧国界管理的言论,极力讨好右翼选民。相对于萨科齐的主动出击,奥朗德略显“羞涩”,他不愿直接向国民阵线的支持者示好,仅仅表示外界应该聆听这些选民的声音、理解他们对于社会现状的不满和失望。

奥朗德26日参加一个黄金时段的电视节目时,被多次问到他是否跟萨科齐和勒庞持相同的看法,认为现在法国的外国人太多了。但奥朗德当时闪烁其词,拒绝正面回答。

27日,奥朗德接受法国RTL电台采访时终于表明了自己对移民政策的立场:“法国正在经历经济危机,有必要限制经济移民的数量。如果顺利当选,我会要求议会通过相关法律法规、制定工作签证年度配额。”

目前,萨科齐政府已经把经济移民的年度限额由3万人削减至2万人。奥朗德认为上述限额仅适用于经济危机时期,“法国永远不会拒绝合法移民,只是移民的人数需要依据实际情况作适时的调整”。奥朗德还强调,他当选后不会废除禁止穆斯林妇女在公开场合佩戴头巾的法律。2010年,法国议会对这项议案进行投票时,奥朗德投弃权票。

一直以来,萨科齐经常公开指责奥朗德在打击伊斯兰极端势力上态度软弱、故意绕开移民政策等敏感问题。萨科齐之前在东部城市第戎参加集会时曾嘲讽奥朗德说:“距离第一轮投票只剩10天了,但我们仍然不知道奥朗德政党准备在未来5年采取什么样的移民政策。”分析人士认为,奥朗德27日的表态是在进行反击,努力争取右翼选民的认同和支持。

本周末,奥朗德和萨科齐都参加了政治集会,与支持者见面。当地时间5月2日,他们两人将进行第二轮投票开始之前的唯一一场电视辩论。

(来源:中国日报网 谌融 编辑:刘纯萍)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标签: 奥朗德
 
探月再入返回飞行试验器的返回器成功降落 北京市举行埃博拉出血热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900℃!火山熔岩逼近夏威夷城镇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