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1月30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社交软件增加亚洲青少年艾滋病患病率

中国日报网高晴 2015-11-30 16:03:1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华盛顿邮报》

全球近57万人示威游行 施压气候变化巴黎大会

11月30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社交软件增加亚洲青少年艾滋病患病率
澳大利亚墨尔本,数千民众集会示威,要求大会就气候变化问题采取行动。(图片来源:澳大利亚媒体)

当地时间11月30日至12月11日,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将在法国巴黎举行,近150位国家领导人齐聚一堂共商如何应对气候变化问题。大会前夕,全球各地近57万人走上街头游行示威,敦促与会领导人达成强有力的国际协议,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11月28日至29日这个周末,欧洲、美国、澳大利亚、南美等地区众多民众走上街头,发起超过2400多场集会游行活动。西班牙马德里参加游行的共有5000人,柏林的游行者接近1万。伦敦市中心也有5000人上街游行,反对党工党领袖科尔宾向人群发表讲话。在悉尼,组织者说,参与游行的实际人数多达4.5万人。许多示威者举起横幅,上面写着“没有第二方案”、“全世界团结起来”。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市也有5000人上街示威。其他举行集会示威的还包括圣保罗、墨西哥城、纽约等地。

美国《纽约时报》

过去20年全球60万人死于极端天气 中印受灾人数最多

11月30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社交软件增加亚洲青少年艾滋病患病率
2015年8月,海地蒙特路易斯发生的热带风暴“埃丽卡”引发泥石流,摧毁大量房屋。(图片来源:法新社)

联合国11月30日表示,在过去20年里,与天气有关的灾害夺去60多万人的生命,并造成数万亿美元的经济损失。它还发出警告称,此类灾害发生的频率未来还会加大,其影响力也会进一步增强。

联合国减灾办公室发布的这份报告显示,在过去20年里,美国出现的与天气有关的灾害数量最多,但中国和印度是受影响最大的国家,有数十亿人遭受过洪灾。该报告还发现,在过去20年里,与天气有关的灾害除了导致数十万人丧生,还导致另外41亿人受伤,并带来超过1.9万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对未来更加极端的天气状况的预测显示,接下来的几十年,我们几乎必然会看到,与天气相关的灾害持续增加,”报告称。

英国《卫报》

联合国研究:社交软件增加亚洲青少年艾滋病患病率

11月30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社交软件增加亚洲青少年艾滋病患病率
联合国一项研究显示,社交软件增加亚洲青少年艾滋病患病率。

联合国一项调查发现,男同性恋越来越多使用移动社交软件是亚洲青少年中艾滋病患者增加的主要原因之一。这项历时两年的研究显示,亚太地区10至19岁的青少年感染艾滋病数量激增,一个主要原因是手机约会软件前所未有地增加了“约炮”机会。

此次调查发现,男同性恋患病率上升最快。其他感染者包括性工作者、注射毒品者以及年轻的变性群体。

德国之声

30亿欧元+免签+入欧谈判:欧盟与土耳其达成难民协议

11月30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社交软件增加亚洲青少年艾滋病患病率
欧盟承诺向土耳其提供30亿欧元紧急援助,换取土耳其阻止不具难民条件的人入境欧盟。(图片来源:美联社)

当地时间11月29日,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在布鲁塞尔同欧盟28个国家领导人举行峰会,双方签署难民行动计划。为解决难民潮问题,欧盟将向土耳其提供30亿欧元的紧急援助和免签入境申根国家,以及重新启动搁置已久的土耳其入盟谈判,前提是土耳其必须阻止不具难民条件的人入境欧盟。

达武特奥卢表示,他对谈判结果感到非常高兴,并说这是土耳其和欧盟关系中“历史性的”一天。

今年,已经有90万难民涌入欧洲,其中许多都是逃离叙利亚、伊拉克和阿富汗动荡地区的灾民,他们在开始前往欧洲之前在土耳其的临时营地安身。

半岛电视台

德国汉堡公投否决申办2024年奥运会

11月30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社交软件增加亚洲青少年艾滋病患病率
德国汉堡民众举行公投,近52%投票者反对申办2024年夏季奥运会。(图片来源:欧洲图片新闻社)

当地时间11月29日,德国北部城市汉堡民众举行公投,否决申办2024年夏季奥运会。10月,汉堡市长曾表示,举办这场奥运会最高可花费126亿美元,其中超过75%将取自纳税人。

11月29日,6.5万人参与投票,其中近52%的人投下反对票。负责申办活动的尼古拉斯·希尔表示,将尊重投票结果,“投票结果非常明确,我们必须接受,没有商讨或重新考虑的余地。”汉堡退出后,美国洛杉矶、匈牙利布达佩斯、意大利罗马以及法国巴黎将继续角逐主办权。

这是德国民众第二次否决申办奥运会,较早之前,慕尼黑民众公投否决申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

韩国韩联社

朝核六方会谈韩美日团长或本周聚首华盛顿

11月30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社交软件增加亚洲青少年艾滋病患病率
韩国外交部朝鲜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黄浚局(左)与六方会谈中方团长、中国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武大伟会谈。(图片来源:韩联社)

朝核问题六方会谈韩美日团长计划于本周在美国华盛顿举行三边对话,商讨朝核问题。这是韩美日三国代表继5月27日在首尔会面后,时隔7个月再次举行三边对话。此次对话日期暂定为12月3日。

韩国外交部朝鲜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黄浚局、美国国务院东亚太事务副部长金成、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局长石兼公博将与会。据悉,韩美日三国团长将借此机会分别举行双边对话。

此前,黄浚局于11月24日访问北京,会见六方会谈中方团长、中国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武大伟,就朝核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日本新闻网

日本最大约会网站老板遭逮捕

11月30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社交软件增加亚洲青少年艾滋病患病率

这家名为“幸福邮件”的约会网站拥有800万用户,警方认为,该网站已成为少女卖淫的温床。(图片来源:日本新闻网)

日本最大约会网站老板近日遭到警方的逮捕,罪名是违反了“卖春防止法”。这家名为“幸福邮件”的约会网站拥有800万用户,警方认为它已成为少女卖淫的温床。

警方指控经营这家网站的公司社长板井康弘(42岁)没有及时将卖淫的网上信息消除,事实上为卖淫活动提供了帮助。板井和另外两名公司职员遭到逮捕。

负责这一案件调查的京都府警察本部称,这家约会网站一天的留言数达到4万余条,许多少女因此堕落。

(编辑:周凤梅)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