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1月11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双11”阿里巴巴商品交易额创记录

中国日报网高晴 2015-11-11 16:09: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俄客机坠毁:埃及安检人员的炸弹探测仪或是假货

11月11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双11”阿里巴巴商品交易额创记录

尽管英美官员怀疑俄客机坠毁是因为机上被放置了炸弹,CNN记者却在埃及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看到,许多安检人员仍在使用一种手持炸弹探测仪,据英国官员和安全专家称,这种探测仪根本不起作用。

这种探测仪由一个塑料外壳和外伸天线组成,外表跟臭名昭著的ADE 651十分相像。这款“爆炸探测仪”由英国商人詹姆斯·麦考密克发明,并以高价出售至伊拉克等20多个国家。麦考密克声称,该探测器有一张“能探测出爆炸物的特殊电子卡”,但随后该设备被证实不过是改头换面的高尔夫寻找器,根本不能探测出爆炸物。

CNN记者分别在沙姆沙伊赫两家酒店和两座商场看到安检人员使用类似仪器。不过仍有许多酒店在大堂配有金属探测仪,高端酒店为确保安全更是用上了X光机。

美国《纽约时报》

共和党举行第四轮党内辩论 候选人激辩移民政策

11月11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双11”阿里巴巴商品交易额创记录

当地时间11月10日晚,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第四轮辩论在威斯康辛州密尔沃基举行,由于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阿肯色州前州长哈克比在最近的主要民调中低于2.5%无缘主辩论场,此次辩论缩水至8人。

8位候选人就移民等问题展开激烈辩论,俄亥俄州州长约翰·卡西奇以及前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联合抨击特朗普驱逐非法移民的计划,并试图以此活跃自己的竞选活动。近来在民调下滑的卡西奇和布什标榜自己是经验丰富的管理者,能够解决移民等国家问题,而无从政经历的特朗普和其他候选人则对此表示不屑,并称无手续移民拉低了美国工资。

此次辩论距离初选首次全州投票剩下2个半月,初选将决定共和党派谁在明年11月总统选举与民主党一决高下。

英国广播公司(BBC)

卡梅伦提出英国要求欧盟改革四大目标

11月11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双11”阿里巴巴商品交易额创记录

当地时间11月10日,英国首相卡梅伦提出他要求欧盟改革的四大目标,并表示达到目标是困难的,但并非不可能。

卡梅伦称,英国2017年底在是否退出欧盟内的全民公投中面临着“我们一生中”最重要的决定。但他对推动他期待的改革有信心,他描述和欧盟伙伴的谈判是“可能完成的任务”。

卡梅伦在致函欧洲理事会主席时,正式阐述了他的要求。这份信函现已公布于众。他说,英国在与欧盟重新谈判中有四大核心目标:保护英国和其他非欧元区国家市场;制定一个减少繁文缛节的目标,从而提高竞争活力;免除英国加入“前所未有紧密的联盟”,支持国家议会;限制欧盟移民在英国领取就业者福利的权益,比如低工资税收补贴。

英国路透社

“双11”第一小时阿里巴巴创逾39亿美元商品交易额

11月11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双11”阿里巴巴商品交易额创记录

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集团称,“双11”第一个小时内阿里巴巴实现逾39亿美元商品交易总额(GMV)。去年“双11”该数字为20亿美元。

阿里巴巴称,近1.3亿用户访问了淘宝,超过了2014年“双11”启动前几个小时创下的高峰客流量。第一个小时内通过手机购物的消费者超2700万,前八分钟内通过支付宝支付的GMV超10亿美元。阿里巴巴称,通过支付宝支付的移动端GMV占总GMV的72%。

德国之声

德国将为前总理施密特举行国葬

11月11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双11”阿里巴巴商品交易额创记录

当地时间11月10日,德国前总理赫尔穆特·施密特在汉堡病逝,享年96岁。德国电视二台(ZDF)驻柏林的时政新闻总编援引德国政界人士的消息称,德国政府将为前总理施密特举行国葬,具体日期和安排还有待确定和公布。

施密特自二战后开始从政,为德国社会民主党政治家,历任前西德社会民主党主席、前西德防部长、财经部长、前西德总理、外长等,被认为是二战后最受欢迎的德国总理之一。施密特的政治生涯与德中关系也有紧密联系,有“中国人民老朋友”之称。德国和欧洲多国政界高层纷纷表达哀悼和敬意。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

7名阿富汗哈扎拉人遭IS割喉 数百民众游行抗议

11月11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双11”阿里巴巴商品交易额创记录

上周,7名阿富汗什叶派哈扎拉族人惨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成员割喉,数百民众10日走上街头游行抗议,要求为受害者伸张正义。当运载7名受害者遗体的货车在城市加兹尼街头行驶,抗议民众聚集在一起高喊“伊斯兰国去死”的口号。

当地时间11月7日,7名受害者被发现惨遭割喉,其中包括3名女性和2名儿童。阿富汗警察将此次暴行归咎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一名抗议者表示,受害者遗体将从加兹尼运往首都喀布尔,他们计划于11日在总统府附近再次举行抗议,“除非得到答案和更好的安全保护,否则我们绝不让步。”

新加坡《联合早报》

昂山素季:谁当缅甸总统都由我主政

11月11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双11”阿里巴巴商品交易额创记录

缅甸大选持续计票结果显示,反对党领袖昂山素季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势如破竹,执政的联邦巩固与发展党则溃不成军。昂山素季表示相信民盟已赢得了国会绝大多数议席,并表明不论谁当总统都将由她主政。

昂山素季10日在两个访谈中语气更坚定地重申,不论新国会推选谁当总统,都由她说了算。她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访问时说,她将“以胜出政党领袖的身份进行一切决策”。她在接受亚洲新闻台访问时说,下一任总统将“没有实权”。

缅甸宪法规定,配偶或孩子为外国人者皆不能出任总统,昂山素季因两个儿子和已故丈夫都是英国公民,因此她肯定无法出任总统。

日本新闻网

日本自卫队将培训女性战斗机飞行员

11月11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双11”阿里巴巴商品交易额创记录

日本防卫省称,为了响应安倍首相提出的“活跃女性”的方针,决定起用女自卫队员担任战斗机飞行员。迄今为止,日本自卫队的战斗机飞行员全部是男性,只有在运输机和侦察机上配置了数名女性飞行员。由于战斗机飞行员的重力负担较大,一直没有训练女性战斗机飞行员。

防卫省称,根据安倍首相“活跃女性”的要求,将在本周内正式决定起用女性担任战斗机飞行员。目前,募集工作已经在自卫队内展开。计划经过三年的训练,让女性飞行员能够胜任F15和F4战斗机的驾驶。

韩国韩联社

韩一架客机因哈尔滨机场重霾被迫返航

11月11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双11”阿里巴巴商品交易额创记录

据韩国易斯达航空公司11日消息,载有144名乘客的该公司ZE861航班10日下午2点50分从韩国清州机场起飞飞往哈尔滨太平机场,但因太平机场雾霾太重,被迫于当晚9时40分飞回清州机场。

易斯达航空公司方面表示,因太平机场天气不符合降落标准,客机临时在附近的长春机场着陆并加油后返航回国。

该航班的大部分乘客是赴韩旅游的中国返程旅客。客机返航后,乘客们在清州一家酒店度过一夜,并于11日下午3时40分搭乘易斯达航空公司安排的航班返回中国。

(高晴)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